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党建引领,以文化大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1 立体牡丹画名师许西木现场教学

立体牡丹画名师许西木现场教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村里成立了党建书画培训班,俺们干完农活没事的时候就来练字画画,许正安老师、许西木老师也免费教俺们。不但能够陶冶情操,画的画还能卖钱。练习书画两年多,别人都说我气质都不一样了。”白马寺镇枣园村村民许凤英说。

2 枣园村书画展

枣园村书画展

近日,白马寺镇枣园村举行书画展,共展出百余幅作品。村里书画家们以绘画、书法等形式,弘扬传统文化,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挚爱之情。在枣园村,白马寺镇党委以建设书画乡村为抓手,成立党建书画培训班,开展牡丹画及书法培训,让村民在放下锄头的时候可以拿起画笔,充实村民的文化生活,以文化加速枣园乡村振兴的脚步。

“洛阳牡丹甲天下,神韵天成冠群芳。我作为洛阳人,有责任有义务让牡丹画发扬光大。”枣园村党建书画培训班教师、洛阳牡丹画名家许西木说,“镇上大力支持,协调将洛龙区美术家协会分会落到村里,加上村里面人也都很积极,没事的时候就来学习,到目前,整村的书画氛围也越来越浓,现在经常有很多外地的人慕名前来,学习千层立体牡丹画。”

3 千层立体牡丹画代表作品

千层立体牡丹画代表作品

枣园村党建书画培训班,只是白马寺镇党委深化拓展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的成果之一。近年来,白马寺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带领基层党员积极谋划、深化落实,发挥全镇文化优势,将镇域历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积极探索配强基础设施、做好文化传承、扩大文化影响、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走好全镇一村一项目、一村一特色的文化之路,以文化大品牌助力白马寺镇乡村振兴。(郭振华 常帅 李乐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