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数字化时代中国工业制造供应管理论坛”在蓉成功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7月9日,“数字化时代中国工业制造供应管理论坛”在蓉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成都市机械制造业商会,成都智能制造协会主办,吸引了包括新筑投资集团、大陆希望集团机电板块等来自成都市超百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家参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翔,成都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光志,成都机械商会、智造协会会长黄志明出席会议,并致词。

mmexport1594280800351

(徐瑶 摄)

本届论坛邀请来自中国产业链与供应链数字化领域专家,现场指导企业如何借助“数字化采购“模式,做好上下游供应链及客户和市场需求管理,最大化交易效率和生产效率。其中,阿里第28号创始员工、前慧聪网董事总裁,佰万仓工业大数据供应链平台创始人杨宁,就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历程和趋势、工业互联网现状,以及如何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搭建改变中国制造业现状进行深度分析和讲解。

杨宁认为,产业互联网思维就是产业链和价值链重新解构,然后用数字化的能力再做一遍。同时,找到对应的价值链上能够创造的高价值,才有机会在产业互联网上获得成功。而产业互联网平台的价值就是让产业中所有的参与方数字化的门槛值呈指数级下降。杨宁创立的佰万仓工业大数据供应链平台,就是通过实现营销数字化,采购数字化,带动工业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典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杨宁同时呼吁:“所有的OEM工厂,都应该拥抱当下的数字化时代;拥抱数字化平台,实现中国制造的品牌化、全球化。”

mmexport1594280805721

(徐瑶 摄)

2020年,一个以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作为知名数字化企业管理运营架构师,曾乃莛帮助超过40家国内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会上她开门见山,现场演示一整套自生态采购系统,外连供应链数据,内接采购流程数据,全方位诠释如何通过采购数字化转型升级带动工业制造行业发展,以及用数据驱动,优化工业生产制造上下游供应链。而想要实现中国品牌的价值,那些通过数据优化脱颖而出的制造企业必将走向全球化。

工业品资深跨境交易专家周祎昕就后疫情时代,中国跨境贸易3.0时代的新基建给出三点建议:增强前置性获客竞争力;构建高转化私域流量;客户和员工精细化数字管理。同时从数据挖掘、精准获客以及数字化管理等方面展开讲解。

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最大的优势就是产业链和供应链齐全。后疫情时代,一批竞争力强的企业,将通过数字化转型,占领国际国内更大市场份额。本届“数字化时代中国工业制造供应管理论坛”将开启中国工业制造数字化转型,制造企业步入数字化发展快车道的新篇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