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蓝山:“一门式”里办事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2、3看着我,笑一个……”7月3日,蓝山县新圩镇上清涵村便民服务中心里业务操人员李小琼正在给黄培竹老人照相,只见黄老喜笑颜开,一脸幸福的点赞道“现在办事真好,不用出村在屋里就可把证办好了。”

同黄培竹一同来办事的村民还有廖复亮、廖复良等六七位村民,他边排队边登记边拉家长,各个有说有笑直夸一门式服务搞得好,“在这里办事环境好,又凉爽,而且办事又快,服务又好!"

“在这里不仅可以办事,而且还有老年活动室、留守儿童室、图书室……真是老小都有玩的地方,又有学习读书和看病的地方,所以平时没事时,我们都爱来这里串门聊天很热闹。”在一旁的廖安东老人如数家珍的说道。

“一门式搞起来,对老百姓办事来讲方便多了”尧仁村便民服务中心业务操作人员赵俊深有体会地说,“以前大家办个事不是跑镇里就是跑县里,而且跑一两趟下来事还不一定办得好,现在好了老百姓不仅可以在村里办村里能办的事,而且还可以办在镇里办的事,我们在一体化平台上受理后,通过系统推送到镇里办结,实现了让‘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一两个月我们共办170多件事。”

“这个办得真快!”蓝山县和美村可富四组的黄国祥老人家办完养老金认证后对村里的业务操作人员刘桂艳竖起了大拇指。刘桂艳是衡阳人嫁入和美村的,之前在广东等搞电商,对电脑操作是十分熟练。听说村里要搞一门式服务缺懂电脑的业务技术人员,她主动请缨加入了一门式服务系列,由于技术娴熟,她很快就成了业务办理能手,不到个把时间她已将村里目前可以办老年优待证的全部办完了,个人不方便到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的她还主动上门服务,得到了乡亲们的一致好评。“能给村里的乡里乡亲办点事,我觉得很有意义,虽然苦点,但很开心。”刘桂艳如是说。

群众的需求,就是一门式服务的追求。截止目前,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已经在蓝山全县铺开,而且所有村都有办件。从4月15日至7月1日,该县乡镇村共受理各类事项21889件,办结:21069件。其中,乡镇受理4899件、办结4791件,村里受理16990件,办结16278件。( 蒋莺 雷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