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皋兰县全面开展动物布病检测

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布鲁氏杆菌引发的一种人畜共患传染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如果家畜患上这种病,养殖户长期接触极易感染。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畜间布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布病综合防治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畜牧业持续发展,近日,由皋兰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全面开展动物布病检测工作,计划采血化验8000份。

此次采样工作主要针对奶牛养殖户和养羊散养户开展。采集现场,防疫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布病检测采样操作规程,逐一采集,并做好标签粘贴及登记,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养殖户讲解布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截至目前,全县共采集血样3279份(其中奶牛全血133份),分离血清3279份,预计8月30前全面完成现场采血和实验室检测工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