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皋兰县赴天津东丽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

7月7日至8日,皋兰县委书记康石带领皋兰县考察学习代表团一行赴天津市东丽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先后深入金桥焊材集团、中安华典、职教中心、东丽湖消费扶贫馆、华明世博馆、清华高端院、华明高新区进行了考察调研,东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玉凤一同调研。

实地走访调研后,召开了东丽区与皋兰县扶贫协作座谈会暨东西部协作产业园招商引资推介会,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区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无瑕街、军粮城街、张贵庄街主要负责同志,10家意向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皋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穆婷汇报了皋兰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观看了皋兰县情宣传片,皋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立志推介了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并介绍东西部协作产业园,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东丽区与皋兰县就扶贫攻坚工作达成进一步共识,在推动工作思路上再提升,在推动工作保障上再夯实,在推动重点活动上再加力,有力保证了扶贫攻坚任务推进。东丽区将持续发扬战“疫”精神,不断巩固取得的成果,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推动皋兰脱贫攻坚全胜、完胜。一是攻克最后堡垒,实现脱贫帮扶精准化。通过发展产业、技能培训、稳定就业、消费扶贫等举措,持续帮助建档立卡群体拓展收入来源,攻克最后堡垒,提升收入水平,夯实脱贫成果。二是增强造血能力,实现脱贫帮扶长效化。以此次招商座谈会为契机,为两地间产业对接、企业互动搭建平台,宣传带动更多的企业到皋兰实地走访调研,实现更大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三是拓展合作空间,实现脱贫帮扶常态化。按照“四个不摘”的具体要求,持续与皋兰县开展全方位的交往交流,让东丽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成果服务皋兰发展,为皋兰的腾飞贡献东丽力量。

皋兰县委书记康石表示,自东丽区与皋兰县2017年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东丽区在园区共建、产业合作、旅游开发、劳务协作、人才交流、项目资金等诸多方面给予了皋兰县大力支持和帮助,助推皋兰县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皋兰县将与东丽区持续加强往来、加大交流、加深合作,进一步推动形成内外联动、互利共赢的新格局。特别是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认真研究、细化完善,确保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一是主动担当、靠前服务,着力在健全基础设施、完善园区功能、优化产业布局、改善服务环境、推动项目建设上狠下功夫,努力加快园区建设,确保园区尽快落地建成、及早发挥效益。二是以园区建设为新的起点,突出产业帮扶、培育内生动力、凝聚强大合力,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水平。三是继续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双向发力、齐头并进,坚持自力更生与受援帮扶相结合,全面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验收工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