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南岗区燎原街道“的士党员”志愿服务队义务接送考生210人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我已经到楼下了,不要着急,让孩子慢慢吃饭!”王师傅是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街道“的士”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一员,8日一早,他就已等候在考生家楼下。在高考期间,志愿服务队的所有队员放弃营运时间,纷纷在自己车辆前后风挡粘贴“燎原街道的士语音e支部爱心送考”标识,方便考生和家长随时拦截,两天时间共义务接送参加高考的考生210人次。

8日7时许,刚刚将考生顺利送到考场的李春辉在南岗哈三中考点外进行志愿服务,他的“爱心送考”车作为 “急难险”应急车在原地待命。就在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到李春辉跟前,说孩子考试用的身份证落在家里了,问能不能送他一趟。一听是考生证件忘带了,李春辉赶紧拉这位家长坐进车内,选择熟悉好走的路线加速开到中山路原沃尔玛附近的小区,在楼下等考生家长取完东西后又送回三中考点,前后仅用15分钟。

据介绍,为让高考考生顺利、安全的到达考场,南岗区燎原街道“的士”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了由150名驾驶员组成的“爱心送考”党员志愿服务队,出动“爱心送考”车120台。每一位队员都会在爱心送考车辆前后风挡粘贴“燎原街道的士语音e支部爱心送考”的标识,提醒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可以随时拦截车辆,车辆会以双闪的方式,请求社会车辆予以让行,并且将考生免费送至考场。队员们充分利用对讲机的功能,在送考过程中,如发生紧急情况,通过对讲机呼叫附近的驾驶员及时接应,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1

南岗区委宣传部供图

除了在路上接应考生的队员外,还有一些队员自发组成了爱心驿站,在各个考点门前维持考场外交通秩序,并且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矿泉水和扇子等防暑降温物品,缓解家长们的心理压力。(柏凡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