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我已从事烹调工作五、六年了,没有正规的证书,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不仅可以进一步提高职业操作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获取中式烹调师《职业资格证书》,真是一举两得”,正在参加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的张明说。

据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加大企业职工培训力度,提高职工岗位适应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近日,由榆中县人社局、就业局主办,榆中陇鑫大酒店承办的岗位技能培训正式开班,来自陇鑫餐饮旗下多个部门50名有烹调基础的员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中式烹调工艺菜系的组成、烹饪原料的种类、刀工的基本方法及菜肴制作中的上桨、上粉、勾芡等相关知识。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将结合行业工作实际,采用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给职工讲解与烹调技能紧密相关的知识。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学员参加了专业考试,通过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即可获得兰州市人社局统一颁发的中式烹调师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据悉,今年以来,榆中县人社局共组织开展各类培训3321人,其中支持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等培训160人。据介绍,下一步,榆中县将按照《兰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和《兰州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职业技能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积极与辖区内企业对接,大力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支持和帮助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转岗培训等,努力推进全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崔志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