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四措并举提升就业技能培训实效

为稳步推进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榆中县人社局坚决贯彻省市县关于就业扶贫的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技能培训相关政策,多措并举,主动对接,规范流程,创新举措,着力提升就业技能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00709144316

整合培训资源。在研究制定《关于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若干措施》,建立培训输转一体化长效机制的同时,制定下发了《2020年榆中县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用途不变、渠道不乱、各负其责”的原则,对全县各部门的培训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培训对象和培训项目,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提升培训实效。认真摸排统计城乡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要求培训机构根据群众意愿和市场需求科学设置培训项目,尽量满足群众和市场需求。同时针对贫困劳动力文化程度低的实际情况,督促培训机构实操授课时间不低于70%,并引导劳动力参加适合自身特点的培训项目,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微信图片_20200709144321

开展“线上”培训。积极顺应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打破传统培训模式,变“线下培训”为“线上培训”,动员培训机构充分结合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针对性设置培训项目,采用抖音、快手等网络直播平台和录制教学视频等方式,为学员在线推送技能培训218学时,参与线上学习9934人次。

开展专项培训。对今年开发的268个“爱心理发员”,组织开展了为期15天的美容美发专项培训,实现培训后全员上岗。根据摸排统计的培训意愿,组织开展电工、装载机、挖掘机、中式烹调师、美容师、按摩保健师等技能培训119期345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72人,切实提升劳动力就业技能,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就业稳定性。(刘晓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