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开展“双随机”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近期,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全县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专营店、熟食现场制售经营店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双随机”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采取定向抽查全县婴幼儿配方乳粉专营店+不定向抽取熟食现场制售经营店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的方式,涉及城关镇、和平镇、金崖镇、夏官营镇、甘草店镇、龙泉乡等6个乡镇的71家食品经营户。

在此次检查中,重点检查各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自查管理、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产品质量、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同时,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自查和索证索票制度,注册使用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积极对接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确保食品来源可溯,问题可查,去向可追。

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股负责人说:“截止目前已完成现场检查61家,对发现问题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专营店、熟食现场制售经营店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我们会及时向被查辖区市场监管所反馈,并由监管所督促经营者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婴幼儿、青少年和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陈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