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暖心服务 套餐下单 明白卡引路 湖南蓝山“一件事一次办” 提速更好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7日,蓝山县丽红便利店老板唐基文,来到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二楼2号综合窗口办理营业执照,窗口工作中人员李振华主动询问得知他的想法后,立刻给他进行“我要开便利店”的政务套餐办理,一个半小时左右,便拿到了营业执照。唐基文感慨地说,“这个速杠杠滴,原来要跑无数回的事,现在个多小时就搞好,而且还拿到证,这个服务真是没得说……"

无独有偶,市民成光和家新开了一家便利店,他来到蓝山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大厅二楼的综合窗口,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他。然而当问到要身份证时,老成面露难色,找了一身都没有找到,原来记着带的东西忘记带了。

得到这一状况后,工作人员小何微笑地说:“您先不要急,我在系统上帮您查下之前的办证记录,帮您把身份证复印件导出来就行了。”不到几分钟时间,小何就找到了之前成光和的办证记录,并顺利的为他办好了食品营业许可证。拿到证件的老成十分感动:“真没想到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的服务这么好,办事这么快,我要为你们点赞!”

在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改革中,蓝山县推出“一件事一次办”210个政务套餐,将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一件事情”,或者需到多个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梳理整合、流程再造,打造为“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次联办、一次办好”的政务套餐,并在蓝山县政务服务旗舰店、政务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网办窗口。企业和群众可在申办政务套餐时,将套餐涉及所有事项按照申请条件、受理对象、办理地点、是否收费、办理时限、申请材料等要素,按照选择的情形引导自助生成“明白卡”,一卡读懂办事流程、一次备齐相关资料。通过改革对材料、表单、流程进行逐一事项、逐一情形精细化梳理,对于“联办事项”,形成“一张清单”、“一次表单”,并达到了实现材料最简,流程最简,时限最短的效果,有效推进了新一轮蓝山政务服务效能的大提速与大提升。今年截止7月7日,蓝山县“一件事一次办”共办结各类事项46484件,办结率为98.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