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闻“汛”而动,徽州区网格员坚守防汛一线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汛期安全重于泰山,面对汛情考验,连日来,徽州区各乡镇综治中心发挥实战作用,网格员们积极投身到入户宣传、隐患排查、安置转移等各项防汛救灾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岩寺镇

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对辖区内所有水库、当家塘、山塘、危房、河流、进水闸、地质灾害点、在建涉水工程等进行全面排查,发放防汛减灾一封信500张、避险明白卡40户,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1

(网格员察看水情)

西溪南镇

36名网格员对镇域水库、河道、塘坝、水闸、地质灾害点、危房、桥梁及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防汛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指挥部令统一部署,对各隐患点人员、必要财产进行转移,耐心细致劝抚,做到不留一人处于隐患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未经统一调度,不得返回居家。目前全镇共转移危险区群众102户196人。

2

(网格员夜巡察看水情)

3

(网格员清理堵塞水沟积物)

潜口镇

25名网格员与全体党员干部一道,筑起防汛抗灾坚固战斗堡垒,他们抢修水毁道路,巡查水库河坝,摸排261户贫困户住房安全,累计转移危险区域住户24户78人次,集中安置111户215人。

4

(网格员清理道路)

呈坎镇

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300余人次开展沿河、沿山体、低洼地带、水库下游巡查10余次,设立醒目警示标志26块。

5

(网格员清理河道积物)

洽舍乡

14名网格员深入各村,对全乡22个地灾点、92个隐患点进行监测,对河道周边、低洼地区、靠山民房等灾害易发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疏通积水,并在险要处设置警示标志,避免险情发生。发放防御洪涝灾害宣传单页1000余份。

6

(网格员转移群众避险)

富溪乡

15名护路员全员在岗,不间断巡查道路情况,排查处置塌方13起、清理塌方30余方。强化对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教育引导,发布提醒信息300余条,发放防灾工作明白卡、避险明白卡2000余份。

7

(网格员清理倒塌的无功能建筑)

杨村乡

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包保责任制,23名综治网格员迅速投入到防汛工作中,24小时不间断对乡、村重点区域、河堤等隐患地带开展巡防和排查,及时转移房屋受损、地质灾害户、靠山户、低洼户等109户211人。

8

(网格员通知群众转移避险)

(黄斌 程天柱 汪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