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6月北京租房交易量降近2成!大兴和丰台降幅最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今年暑期租房,对于房东来说,如何能够将房子尽快租出去,成为当务之急。然而,很多业主等来的不是房租款项的到账,而是公寓方要求降租的电话。如果业主不同意降租,公寓方面将支付违约金,与业主提前解除合同,有些甚至长期拖欠租金。

2

据央视财经,在北京中央商务区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今年春节以来,一套房源从挂牌到租出去,平均需要2个月时间,周期比去年明显要长。很多业主也降低了预期,在最初的报价基础上主动降价,平均降幅约5%。

数据显示:今年6月,北京房屋租赁市场交易量环比下跌19.0%,其中降幅最大的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大兴区和丰台区,交易量环比下降41.7%和37.1%;而租金则同比下跌5.0%。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毕业季的到来,预计到7月份之后,北京的租赁市场还将会继续地复苏。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