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局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着力从宣传入手,疏堵结合,创新载体,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加大宣传,广泛造势。西固区城市管理局党员干部深入店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工作。活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征询市民对文明创建的意见和建议,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内容,积极引导市民认真填写调查问卷,有效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疏堵结合,加强流动摊点管控。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整治标准,加大河口镇、达川镇区域周边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采取“教育为主,首违不罚”的“人性化”执法方式劝导,规范各类商家、摊贩遵守市容管理规定,确保辖区经营有序,交通顺畅,环境整洁。

强化规范执法,提高执法人员文明执法和规范执法的水平。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执法就是为民”的理念,开展为民执法、服务群众的新模式;转变执法观念,改进方式方法,坚持在管理中宣传、在宣传中教育、在教育中规范、在规范中提高,做到处罚与疏导相结合、管理与服务相结合。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坚决防止有损工作形象和暴力执法情况的发生,以良好的执法形象和文明规范的执法措施,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董囿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