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7月7日上午,兰州市西固区召开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区委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充分发挥“地企联创”优势,全力组织实施“138”创建工程,先后举办了“有奖知识竞答”“配乐诗文朗诵”“主题征文大赛”等十大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了创建“八进”活动,营造出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创建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能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扛起创建责任,积极打造创建名片,结合服务对象类型特点,不断将创建工作融入机关党建、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推动了各项创建任务有力落实。

会议强调,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时间紧。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整合多方资源,确保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全面推进。要深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互联网、民族团结专栏等各类媒介资源,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宣传工作,扩大各族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要结合实际,扩大创建范围,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使全区各领域各行业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深入细致的自查自评,及时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要进一步深挖创建工作中的特色,突出创建工作中亮点,打造创建品牌,树立先进榜样,发扬模范事迹,引领全区的创建工作走向新高度。(李奕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