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全面开展“两考期间”“禁噪护考”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高考期间城区市容环境秩序和噪声防治工作,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整洁、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根据工作实际,重点整治考点周边影响市容的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以及噪音污染等违规行为。

据了解,在此次“禁噪护考”中,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强施工工地管理,从6月15日起至7月20日,所有施工单位一律禁止夜间施工(每天21:00时——次日7:00时),“两考”期间县城所有建筑工地24小时停止施工。

加强游商小贩和店铺占道经营行为整治,严禁在考点周边摆摊设点、高声叫卖,沿街商铺及流动摊贩严禁利用音响招揽顾客。所有开业及庆典活动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严控夜间娱乐噪音污染。针对群众重点关注的啤酒、烧烤出店占道经营,食客喝酒划拳,酒吧、KTV、广场舞高声喧哗的问题进行强力整治,确保考点周边秩序井然、市容整洁。

调整环卫收运工作时间,避免清早机械操作产生噪音,同时关闭洒水车、上门收运车等日常作业的安全提示音。加强对其它影响考生学习、休息和影响考场环境的各类生活噪声的整治。

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岳建业表示:“考试期间,我局安排人员、车辆在考点进行定点值守。考点保障岗位的执法人员全部提前1个小时上岗。同时,我们加强重点时段,特别是晚间20时到次日7时,中午12时至14时30分的执法管理力度,努力减少和扼制各类城市乱象发生,随时做好为考生热心服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张家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