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开展“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基本要求与思路”教研活动

环境作为一种“隐性”的课程,对幼儿园的日常教育活动起着重要的作用。《幼儿园指导纲要》中也指出,环境是重要的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促进幼儿的发展。近日,榆中县幼儿园开展了以“幼儿园环境创设的基本要求与思路”为主题的教研活动,结合老师们的教学实际,启发老师们环创过程中的一些思考与探索。

据悉,本次教研活动从“四个问题”的思考开始,老师们理清思路,明确环创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把握主题脉络分解,关注主题内容渗透,注重幼儿动手参与,体现幼儿园主题墙面设计本质。通过理论知识这一环节的学习,更新教师环创理念,提升环创技能和品位,加深教师对环创与幼儿发展价值的认识,丰富对环创的经验积累和更多的启发。

在实际操作中,老师们根据大中小不同年龄班,按照设定的主题,用现有的材料,进行环创。紧张的45分钟里,老师们相互协作,发挥想象,顺利完成了主题墙框架的构想,制作出了缩小版墙面效果图。

榆中县幼儿园园长刘文平说:“‘一面好的墙壁’一定是会说话的,幼儿园环创的本质就在于影响和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我园一定要创设基于幼儿视角、注重幼儿参与、体现课程渗透的墙面,让主题墙真正发挥它的教育意义和价值。”(梁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