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15岁少年立志闯荡社会离家出走 惠铁乘警助其返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好男儿志在四方—对未来满怀憧憬的温州15岁少年小超抱着这个想法,立志闯荡社会,在仔细谋划一番后,瞒着父母离家出走,自行乘火车南下广东。幸好,7月6日凌晨2点火车时被惠铁乘警及时寻回。

7月6日凌晨1时许,K33次列车运行至芜湖到九江区间时列车乘警长巫纯海接支队值班室通报,温州公安方面来电称一名15岁男孩离家出走,现正乘坐上该次列车,请求帮忙查找。接报后,巫警长立即组织车班进行查找,随后在15车厢61号硬座找到了小超。

1

据了解,小超,15岁,正读初三。但因成绩不理想,产生厌学心理,父母又忙于工作,正值青春期的小超经常跟父母吵架。其父母看小超天天无所事事,一天到晚总是上网,就让张某超到自家开办的工厂上班,不料张某超觉得工作又辛苦又累,因此更加反叛了,竟萌生了离家出走外出闯荡的想法。半个月前,小超上完班后,便与自己游戏认识的彭某相约外出打工。离家出走后两人先是在无锡找到工作。上班约20余天后,自己的老板突然联系不上了,两人花光了积蓄,彭某便提出去深圳投靠朋友,于是两人合计一起从无锡坐火车去深圳打工。

即将去广东,想着路途遥远,小超临走之前,第一次跟自己妈妈黄女士通了电话。终于联系自己儿子的黄女士喜极而泣,小超还想妈妈夸下海口说,要去广东赚够3万块才回家。黄女士不由担心起来,思来想去便和小超父亲一道向警方求助,并于是通过惠铁警方找到了小超。

经过巫警长的耐心劝解后,小超同意了和妈妈当面沟通,于是巫警长打通了小超妈妈的视频电话,电话那头的黄女士看到小超后,泣不成声。第一次离家体验到在外心酸的小超顿时放下了坚强的外表,掩面而泣。与巫警长商量好到深圳站接回儿子小超后,黄女士立即购买了飞深圳的机票。

7月7日下午,黄女士在深圳站顺利从巫警长处接到了小超,心情激动,对惠铁乘警热心为民的细致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巫警长则提醒黄女士15岁的年纪正是青春叛逆期,要多注意沟通了解小孩的心理变化,疏通引导。(黄斌 项位金 熊瑶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