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民生 > 正文

今天,你妈妈穿旗袍了吗?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肖翊 马铭悦 王雨菲丨北京、上海报道

今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1071万考生步入考场,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非同寻常,超长寒假、云端开学、高考延期....但不变的是莘莘学子们乘风破浪,为梦想全力拼搏,一往无前!

这次高考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

今年的疫情防控,为高考出了一道“附加题”。

为了高考的顺利举行,考场内外谁在倾情守护?考生们,是以什么样的状态奔赴考场?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奔赴北京、上海多个考点,记录这届高三师生家长的独特记忆。

1

7月7日早上七点多,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考点前戴着口罩的考生家长、老师、媒体已经在考场入口处等候考生入场。

2

警察戴着手套、口罩、护目镜用高音喇叭维持考场入口秩序,提醒在场人员不要聚集,保持一米距离。

3

与往年一样,今年高考送考不受尾号限行限制。交警在考场外开辟了高考临时停车区,交警姐姐热情的为考生开车门。

4

隔空击掌。妈妈们在现场给孩子们加油,预祝他们旗开得胜。

5

这位爸爸借着给女儿送口罩的机会“违规操作”拥抱了一下即将步入考场的女儿。

6

考场外等候入场的考生,从他们轻松的表情里感受不到疫情对他们的影响。

7

组团前来给学弟学妹们加油的学长,如今他们已经步入大学生活。

8

有的考生轻装上阵。

9

有的考生在做最后的复习。

10

9点,考生进场完毕,等候区里的家长。

11

11点左右,考生家长们陆续回到等候区,手里已经准备好午餐。

12

考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根据考场编号分批带离考场。

这一届的你们,注定不凡!

高考加油!

实拍高考考场外画面

 

○ 北京考场:

高考第一天上午,很多考生妈妈选择穿旗袍送孩子考试,希望孩子“旗开得胜”

○ 上海考场: 

谈及疫情下的这次高考,无论考生、家长还是老师,都更愿意把它看做是孩子们的一次成长历练。

责编 | 谢玮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