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榆中县“六保” “六稳”精准调度经济运行

为确保全市工业经济稳定运行健康发展,分析研判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加快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确保工业经济运行高质量稳步提高,榆中县工信局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强化“六保”措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持续促进工业增产增效。

据悉,榆中县工信局对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逐家走访、现场办公,严格按时间节点全程组织指导辖区内财务统计人员填报甘肃省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并及时对企业填报的信息进行准确性、完整性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修改完善,确保数据上报质量。

组织企业填报产品供给和采购需求信息,推动重点行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满产。通过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的填报,及时了解企业工业产销总值、主要产品产量、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行业结构变化、企业生产波动等情况,进而准确分析其变动原因、了解其经营风险,为及时分析掌握全县工业运行态势、加强工作预警提供了基础保障。

另外,榆中县工信局还不断加大对企业政策的扶持力度,及时组织企业申报享受疫情重点企业、税收减免、直购电价、新增就业人员补助等优惠政策,按规定拨付榆中县“四上”企业补助资金,激励工业企业积极争取上规入库。通过两化融合、绿色发展以及贷款贴息等方式着力培育和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赵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