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直击高考|甘肃榆中县高考第一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7日,2020年高考大幕正式开启。甘肃榆中县4579名考生走进县第一中学、榆中师范、恩玲中学3处考点158个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场大考。据悉,今年榆中一共有4659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4579名考生参加7月7日、8日两天的考试,还有80名中职生将参加7月9日的对口升学考试。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01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07

为了确保“健康高考”,考前,榆中县对高考准备情况进行联合专项督查,着力围绕考试安全、疫情防控、防暑降温、极端天气应对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全面排查风险、消除隐患,确保考试组织各项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到位。考试当天,榆中所有考点均设有体温测量通道,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前必须接受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进入考场时,都需进行身份验证,所有科目的考试都不允许提前交卷。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15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11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陪伴等待。高考,牵动学校、牵动家庭也牵动社会,为考生加油鼓劲的爸妈和教师送考团队令人振奋,交警为考生排忧解难让人暖心……每一年的考场外都上演着各样的故事,无惧风雨陪伴也成为高考的真实写照。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19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23

现场看到,开考前,考点外家长较多。不少家长在考生进去后,互相聊了起来:“孩子进去了,我都变紧张了。希望我家孩子考试时候发挥顺利。”有的家长则比较轻松,讨论孩子想要报考的院校。开考后不少家长们开始分散坐在各处,考点入口处人数较少。还有家长站在考点外围闲谈,或是互相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26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30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教育战线的全体工作人员既是组考者,也是应考者。他们以最严格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因地制宜制定高考防疫组考方案,增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准备,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考试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34

据介绍,高考期间,榆中县公安部门将向各考点派出精干警力对考点进行警卫。交警部门将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对持有高考试卷运送车辆通行证和持有考生准考证的车辆予以优先通行。执法、住建部门将对考点及居民住宅周围的建筑工地、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噪音治理,高考前及高考期间限时施工和营业,保证考点周围、监考教师及考生住宿场所周围环境安静。供电部门将安排技术人员、抢修人员对各考点进行流动巡视。急救中心保持24小时车辆完好备用状态,保持通讯方式畅通,确保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需要。此外,县食品药品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对全县高考期间饮食服务、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监督管理。县卫健、疾控部门负责高考中考期间有关公共卫生安全的监控工作,为每个考点安排1名专业人员担任考点副主任专职负责考点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07162437

为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到达考场,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一个更好的服务平台,高考期间,榆中县还开通高考直通车,60辆出租车以及公交车统一张贴印有“高考直通车”标志的图案以方便考生和家长识别。同时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在县城范围内免费接送考生,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可凭高考准考证免费乘载贴有“高考直通车”标识的出租车。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爱心企业,个人自发加入到助力高考的行列中,免费接送考生,为考生提供便捷,为考生加油鼓劲,共同期待每一个考生考出满意的成绩。(李开南 季桂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