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上海发放“就业券”,这5类人可领!最高补贴15000元,怎么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2020年1到5月,因为新冠疫情,上海市奉贤区新增就业岗位10322个,同比减少32.05%。6月初,上海市奉贤区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发放就业券,主要面对零就业家庭、处于失业状态的就业困难人员、低收入家庭、应届大学生和退伍军人这五类人群。

1

就业券分为红色和黄色两种,补贴金额分别为15000元和10000元。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领“红券”,应届毕业生、退伍军人领“黄券”。

一家主要生产制动装置的企业,眼下订单增加,公司正准备招人。上海市奉贤区奉城镇党委副书记李丹跟企业负责人介绍,只要他的企业吸纳持有就业券的人员,税后月收入达到上海最低工资的1.5倍以上,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就可以直接获得1万到1万5千元的补贴,累计吸纳5名以上人员的,还能获得2万元奖励。按照当地政府测算,“就业券”如果按照一万张的标准发下去,奉贤区政府要退税补贴支出一亿多元。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