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白马寺镇:着力把农村危房改造建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1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重要保障之一。今年以来,洛阳洛龙区白马寺镇强力推进危房改造工程,全力改善贫困群众居住条件,努力让他们住得放心,住得舒心,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

许淑玲是白马寺镇枣园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年近六十,身有残疾被   纳入低保,一个孩子在外读书。6月份暴雨连绵,许淑玲家的房屋出现漏雨情况,“外边下大雨,里面下小雨”。镇扶贫办及村镇中心办公室了解情况后积极协调,6月27日,施工队用补漏膏和水性防水涂料对房顶进行了修补。“党的政策好,给俺低保户修房子,再碰上刮风下雨天也不怕了。”修补完成,许淑玲心中的大石头也落了地。

去年4月份,白马寺镇对全镇3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进行了全面鉴定,对排查出的危房,进行了全面改造,现已全部完成。后续建立危房改造动态监测机制,对贫困户的住房进行动态管理,主要是利用帮扶责任人、村三委及镇包村干部,在恶劣天气前后尤其是7月5日进入夏季汛期后,注意观察贫困户的住房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用实打实的举措,着力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郭振华 张伊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