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中国十大忙碌城市:前三不是北上广!有你的家乡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近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结果出炉。数据显示,最近一年,中国人的每天平均休闲时间是2.42小时,比2018年少了25分钟。

中国忙碌十大城市中,石家庄、郑州、西安居前三,其次是呼和浩特、西宁、广州、哈尔滨、乌鲁木齐、南京和银川。这十大城市休闲时间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人最忙,平均休闲1.84小时。北京为2.33小时、上海2.44小时,深圳2.84小时。

关于忙碌原因,数据显示,超过61.08%的国人努力工作是为了满足基本生活需求。58.77%的国人是为养儿育女,43.76%的国人是为赡养父母。

编辑: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