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千亿元融资贴息助力制造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吴晓光) 7月3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徐志,就日前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财政厅制定的《安徽省制造业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处处长武潇主持发布会。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徐志发布新闻。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徐志发布新闻。

据徐志介绍,为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坚定扩大内需,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会同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协调相关银行,通过单列制造业贷款额度、调整贷款额度比例等方式,统筹1000亿元左右信贷资金,专项支持全省制造业新建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不含土地价款)建设,以稳定制造业投资、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支持范围是登记注册、税收户管地在安徽省内的企业,在国家有关商业银行或其他依法设立的金融机构开立账户,资信情况良好,具有与项目建设相适应的出资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及重大民事、经济纠纷等。

“凡是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的省内制造业新建和技术改造项目,均能获得上述支持。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型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徐志说,1000亿元的制造业专项贷款还将享受40%的财政贴息(以国开行制造业优惠贷款利率为基准)。

据悉,贴息的范围为今年1月1日起签订并发生利息的相关投资项目贷款,单个项目的贴息年限不超过3年,财政贴息所需资金由省、市各分担50%,单个项目的省级贴息金额最高5000万元。

“贴息补助实行‘先付后补’方式。”徐志介绍说,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正牵头建立省制造业新增贷款申报审批平台,按照“项目单位依规定申请、相关金融机构审核放贷、省级按规定贴息”的流程办理相关事宜。

制造业是安徽经济的‘基本盘’,制造业投资在全省总投资的占比达到1/3以上,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关系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市场物资的可靠供应。出台融资财政贴息专项实施细则,目的就是对冲疫情影响,推动全省制造业行稳致远。徐志表示,为保障政策落实落地,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会同各金融机构开通了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及时反馈审贷进度和审贷结果,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原则上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2个月内发放贷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