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白马寺镇: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暖人心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真热闹啊,平时广场上也没有这么多人,忙完地里的活儿我就赶紧过来了,给几个老伙计先占个位儿”,白马寺镇董村一组村民董会恩开心得说。

7月2日,漯河群法曲剧团走进洛龙区白马寺镇董村,开场戏《许文俊中状元》欢快热闹,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

“本来安排的是下午3点,我一看这时间不行啊,大家伙儿都还在打工或者忙农活儿,就想着能不能放到晚上6点以后”董村村委主任亢文欣考虑到实际情况立刻电话沟通。该剧团负责人王小锋当即表示,“当然可以,这样才是真正地“惠民”嘛!”,于是,晚6点大戏准时开场,到最后一场《慈母泪》结束,已是夜里10点30分了,广场上的人群才陆续散去,“很久没看过这么精彩的戏了,今天真是过足了瘾!”,村民董巧显得意犹未尽。

据了解,自6月19日起,“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在白马寺镇孔寨村、大里王村、下黄村等村陆续开展。节目内容是特色鲜明的曲剧,有《黄翠莲采桑》、《包公遇皇后》、《李文忠征北》等。

戏曲演出受到辖区群众高度称赞,“尤其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坐在家门口就能看演出,得劲儿!”近年来,白马寺镇积极沟通争取资源,将专业人士请到乡村,把戏台搭到田间地头,演出内容接地气、有乐趣,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成果。不仅活跃了农村的文化氛围、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并积极助推乡村振兴建设。(郭振华  张伊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