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刚刚!法国总理辞职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3日,据新华社消息,当日法国总统府发布公报说,法总理菲利普当天向总统马克龙提交辞呈,已获批准。

在新冠肺炎危机中,法国政府受到了广泛批评,尽管如此,法国人在各种民意调查中一再表示支持菲利普。在最新的Elabe民调中,57%法国受访者希望让菲利普继任总理一职。

目前接替菲利普的人选尚不清楚,在新总理任命前,菲利普将和政府成员一起处理日常事务。

当地时间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法国尚未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健康危机,并不排除恢复采取管制措施的可能性。对于未来是否恢复管制措施,马克龙指出,任何可能性都不能被排除。他表示,法国官方将采取措施尽可能避免发生“复封”。

编辑:贾璇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