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涉嫌隐瞒电池设计缺陷8年,特斯拉被美国官方调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3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着手调查特斯拉隐瞒电池设计缺陷一事。

日前,特斯拉隐瞒电池包设计缺陷长达8年的事件被外媒曝光。据外媒报道,一份特斯拉内部邮件显示,早在2012年,特斯拉的首款Model S从该公司加州弗里蒙特工厂下线时,该公司就知道该车型存在一个可能导致电池内部电解液泄漏的设计缺陷。但当时Model S汽车仍不断下线并运出工厂。 根据特斯拉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交付了超过250辆Model S轿车。

据悉,电解液泄漏可能会导致汽车电池短路,或在电池内留下易燃残留物。《洛杉矶时报》引援电池专家的分析称,如果碰撞后液体或残渣接触到破裂的电池,则Model S系统中的易燃乙二醇冷却液可能导致或加剧电池着火。在热失控的现象中,着火的单个电池会扩散到车辆中的其他电池单元,从而引发更大面积的火灾。

值得注意的是,于2015年开始生产的Model X车型使用的是与Model S相同的冷却系统。目前,尚不清楚该问题是否也会影响的Model X。

不过,特斯拉的产销数据依旧表现亮眼。当地时间周四,特斯拉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交付数据和汽车产量。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特斯拉的数据显示了其抗冲击能力远好于其他汽车厂商。

第二季度,特斯拉交付了90650辆车,尽管同比仍然下滑了5%,但是远好于其他汽车厂商30%的下滑幅度,同时也高于华尔街分析师72000辆的平均预期。第一季度,特斯拉交付了88400辆汽车。

编辑:周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