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省邵伯航道站8天清理运河垃圾100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咦,这大运河里的水变清了很多啊!”常在扬州西北绕城高速公路跨京杭运河特大桥下面锻炼散步的市民们发现,最近大运河的河水明显变清澈了,河面上漂浮的白色垃圾被清理一空,正是一片水清岸绿的运河好风光。

“水变清,是因为我们刚刚结束了8天的水面垃圾清理工作。”江苏省邵伯航道管理站负责人介绍,6月25至7月2日,该站组织人力和船舶对京杭大运河4.5公里航道内的各种垃圾进行大清理,成效明显。“前3天用挖泥船清理航道坡岸边的建筑垃圾,共计100多吨;随后用专业的保洁船舶,清理了水面的塑料漂浮物、断枝落叶等垃圾约16船、50立方米。”集中清理期间,邵伯航道站执法人员全程参与并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此也是我们首次组织专业的水上保洁船舶,参与运河垃圾清理工作,速度还是很快的。”邵伯航道站负责人表示。随着京杭大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前期“263”环境整治和“三无船舶”集中整治的持续推进,扬州段运河航道两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做好坡岸修复、绿化提升和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长期累积的建筑垃圾和不断增多的漂浮垃圾成为影响运河环境的新因素。

下一步,邵伯航道站将携手地方政府,拉长垃圾清理战线,提升环境保护力度,努力将京杭大运河扬州段打造成真正水清、岸绿、鸟徊的美丽生态航道。(赵颖 何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