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造假金额超21亿,瑞幸罢免董事长失败!陆正耀继续任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3日凌晨,瑞幸咖啡公布针对罢免陆正耀职位建议的投票结果。由于董事会免除陆正耀职位的建议未获得多数票通过,陆正耀还将继续担任董事长及董事。

两天前(7月1日),针对“财务造假案”瑞幸咖啡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公告称,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公司2019年净收入被夸大约21.2亿元,2019年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公告显示,董事会建议陆正耀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长职务,于7月2日召开董事会审议该建议。

瑞幸咖啡表示,关于陆正耀的免职是董事会多数成员的要求。另外,瑞幸前CEO钱治亚、前COO刘剑,以及在两人指示下参与伪造交易的12名员工,已被董事会解雇。

公开信息显示,7月5日,瑞幸还将召开临时股东会,计划讨论包括免去陆正耀在董事会的职务、黎辉与刘二海的董事职务、邵孝恒的独立董事职务等在内的决议。

编辑: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