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一场应急民兵分队抢险救灾检验性大比武全面展开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黄斌)6月28日至7月2日,广东惠州市民兵应急分队抢险救灾专业比武竞赛拉开战幕,来自该市5个县(区)的120名民兵应急民兵分队骨干整装列阵、同台竞技。

ͼƬ15937579572251

民兵应急分队整装待发

ͼƬ15937579574182

冲锋舟设备安装与调试考核

据了解,该次比武竞赛,以惠州地区连日普降暴雨、东江水域全线超警戒水位、突发多处险情为背景,着眼民兵应急分队可能担负的应急救援任务,按照“紧贴任务、突出重点、以考促训、提升能力”的思路,针对以往抢险救灾中存在问题,立足最艰巨、最困难、最复杂条件,严格实兵、实装、实战标准,围绕冲锋舟设备安装与调试、水上越障、队形变换、水上搜救转移、综合演练等5个科目,分个人、班组和分队三个层次展开激烈角逐。通过比武竞赛,全方位检验了全市民兵应急队伍抢险救灾实战水平,有效掀起了各级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热潮。

ͼƬ15937579577034

ͼƬ15937579576543

ͼƬ15937579577295

ͼƬ15937579577816

救援行动(搜救转移)演练,分队指挥协同(编队航行)

据惠州军分区檀新兵处长介绍:上半年以来,惠州军分区各级坚决贯彻习主席训令,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扎实组织民兵基地化轮训,民兵军事训练火热开展,涌现出一大批精武标兵和军事训练先进个人。 该次大比武从熟悉地域到陌生地域、从突击作业到连贯作业、从单一情况到多发险情等多种形式,全面检验考核惠州市民兵应急力量在多空间、多时段、多天候,高强度训练的条件下的专业化水平和能打善战能力,确保拉得出、打得赢”。积极传导练兵备战责任压力,持续兴起群众性练兵热潮,不断提升民兵分队遂行任务能力,为下一步参加抗洪抢险、防汛救灾任务做好行动准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