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香坊区建筑街道疫情防控博物馆揭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1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建筑街道疫情防控博物馆在建筑街道林园社区揭牌。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香坊区建筑街道的广大机关干部及社区工作者以“召必回,战必胜”的大无畏精神,构筑起守护辖区六万余名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披荆斩棘,集结摸排,一声令下,全员到岗,不到6天的时间排查了6万余人。封闭隔离,仅用二天的时间设置完成22个卡口和小区全封闭。他们冲锋陷阵,转运对接,24小时,闭环管控,转运途中,有他们不顾疲惫奔波的身影,993户,1688人居家隔离;放弃休假,创新庭院管理,硬核封闭让创新夯实常态化管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了让所有参与疫情阻击战的广大干部和社区工作者以及众多社区群众记住牢记这段抗疫历史,弘扬抗疫精神,鼓舞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香坊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建筑街道在林园社区创建了这处疫情防控博物馆。博物馆使用面积20平方米,搜集了辖区内在参与抗疫阻击战中的工作人员的军大衣、袖标、一次性手套等70件实物和珍贵的抗疫照片73幅。

1

香坊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建筑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铁介绍,目前疫情仍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建筑街道将继续坚持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以“1+5+N协同治理机制”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导向,推进疫情常态化管理。并将在抗疫进程中形成的实物和影像资料继续充实到博物馆中,丰富馆藏,使抗疫博物馆成为建筑地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李思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