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金科股份连续两日涨停收盘 高质量发展获资本市场肯定

在第三方统计机构公布半年销售业绩后,7月地产股呈现集体走强,掀起下半年第一波上涨热潮。其中金科股份(000656)连续两日涨停收盘,2日收盘价公司股价创历史新高,达到9.88元,总市值首度突破500亿元,收盘市值达到528亿元。

1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金科股份此番连续涨停,主要得益于其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肯定。受到疫情冲击,上半年楼市陷入低迷。据克而瑞公布的2020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TOP200显示,百强房企销售呈下降趋势。今年上半年金科股份完成销售额830亿元,同比实现转正,在全国地产企业中排名16,销售面积排名全国第9,排名较去年同期均有提升。

同期,金科股份6月19日晚间公告,截至当天收盘,公司“卓越共赢计划暨2019至2023年员工持股计划”之一期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累计购买公司股票约2.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413%,交易均价7.6625元/股。6月24日,公司亦发布公告,董事长蒋思海已累计增持3,001.86万元,完成其股票增持计划,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记者还关注到金科股份近年以来接连获得以红星集团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和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和认可,持续增持公司股份。

金科股份对股东的持续回报也带来了市场长期信任和支持。金科股份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显示,将向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 4.50元(含税),共派送现金红利23.99亿元,7月3日正式完成实施。公司连续4年实施高分红,累计现金分红6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6月30日晚金科股份发布公告,金科服务已于6月29日向港交所递交了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申请资料,服务板块分拆上市后,金科股份将形成A+H双上市平台;金科服务也将在物业这个万亿市场中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发展后劲得以充实;金科服务的壮大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金科股份“四位一体”战略的深化落地。公司整体销售规模和经营业绩的高速增长,将为金科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