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曾代言的P2P平台疑似爆雷 汪涵发声明道歉上热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芒果一哥”汪涵最近有点烦,他曾代言的P2P 平台“爱钱进”疑似爆雷。

近日,大量“爱钱进”投资人在网上反馈自己在“爱钱进”平台所购买的产品“投资到期后无法提现”。

针对来势汹汹的舆情,7月2日下午,汪涵正式发声明道歉。瞬间“汪涵发声明道歉”的消息被刷上了各大平台的热搜榜。

1

声明中,汪涵表示,他会和律师团队积极地与投资者一同跟进此事,将与投资人共同面对。

近日,部分投资者通过网上发文放映“爱钱进”APP“出现兑付困难”、“出借资金到期后无法提现”。网传图片显示,“爱钱进”投资者线下拉横幅要求汪涵“退代言费”。

汪涵于2016年底至2018年为“爱钱进”APP代言。根据汪涵的说法,之后他得知“爱钱进”产品出现兑付迟缓现象,就多次联系平台,敦促平台方尽快妥善地为投资者解决问题。

7月1日以来,尽管面对铺天盖地的质疑声,“爱钱进”的官方微博称,“目前公司仍在正常运营当中……”

“爱钱进”官网显示,爱钱进(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钱进公司”)是上海榕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P2P平台,该平台于2014年上线。

据中新经纬报道,今年1月,因涉嫌募集资金,爱钱进公司被北京公安机关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办。

媒体报道后不久,“爱钱进”方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目前公司并未收到北京市东城区金融办和北京市东城区经侦部门的书面通知和调查通知。

2

针对网上再起的“立案侦查”的说法,7月2日,爱钱进的官方微博再次回应称,“关于立案我司没有接到任何信息,请您勿信谣言。目前爱钱进运营正常。是否能够转让成功,取决于市场环境、借款人的还款意愿以及其他用户的债权受让意向,还请您耐心等待。”

声明中,汪涵表示,“会继续与平台和有关部门密切沟通,为妥善解决此事尽自己的力量”。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