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佛坪县医保局“五项措施”常态化防控疫情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佛坪县医疗保障局本着“立足本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创新实施“五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医疗保障工作,维护参保群众的根本利益。

自1月23日起,该局先后出台5条便民措施和惠民政策,即通过网络核查、远程协助等手段,帮助2020年未参保群众解决相关问题;对2020年已参保但本人未带合疗证入院诊治的,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办理入院、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结算相关手续;通过定期取回、电子审批等手段,避免参保群众外出跑路、交叉感染;及时更新系统信息、落实医保政策,将呼吸道多种病原体核酸组合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防护服、隔离衣、R95口罩等临时性新增的12项基本医疗保险服务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同时,加强与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对接,保证及时支付医疗费用,切实保障疑似患者医疗费用。今年以来,该局预拨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费用3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的资金问题。(佛坪县委宣传部 吴昌  石锡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