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统战系统庆祝“七一”:接受红色教育,锤炼登山精神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为了让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侨联组织和新阶层人士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河南新安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县统战成员代表50余人,到黛眉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新安县统战系统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当天,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新安县五七干校”、“刘邓大军、陈谢兵团强渡黄河古渡口”等旧址,感受了烽火年代黄河支队激战豫西的壮阔历史,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9人在基地的党旗墙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现场听取讲解、交流学习心得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

在历史资料和红色文物面前,大家驻足观看,相互交流,分享体会,追忆革命历史,灵魂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和工作能力,把党性贯彻到具体日常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始终坚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展现新时期新安统战成员的风采,为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接着举行了登山比赛。盛夏的黛眉山,苍山滴翠,花香袭人,通往山顶的山间小道,蜿蜒崎岖,海拔渐高,随着登山开始的口令下达,同志们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在欢声笑语中,在彼此加油和呼唤中,感受祖国巨大变化的同时,大家奋力登向山巅,有的同志累了,身边的同志就上前搀扶一把,有的同志汗流浃背,旁边的同志就递上毛巾,比赛中彰显出新阶层人士的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和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最后全部到达终点,共有16名同志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

3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既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又陶冶了情操,增加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新安县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安统战的新力量、新贡献。(郭振华 梁司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