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严肃处理!山东一县合村并居工程被批官僚主义,镇党委书记被免,两名副县长作检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2日,山东滨州市纪委发布《关于惠民县麻店镇在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通报指出,今年4月以来,惠民县麻店镇在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中,对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工作方法简单,没有及时解决群众困难,损害了群众利益,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通报提到,麻店镇党委书记丁安玉对上述问题负有直接责任,按程序免去其镇党委书记职务;惠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山,作为县委督导组组长,对麻店镇整改工作督导落实不力,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责令惠民县政府副县长高立珂和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勇、副县长吴表辉作出深刻检查。

据了解,合村并居又叫做合村并点,是指拆除农民住房、合并原有村庄,建立新型农村社区,让农民集中住进楼房。近期,有媒体报道指出,山东部分地区在“合村并居”推行过程中存在噪声骚扰、断水断电、亲朋游说等乱象。

山东省政府对此曾多次表态。

6月17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公开表示,山东的农村社区建设具体实施中,确实存在个别项目论证不充分、政策宣讲不到位、工作作风不细致、方式方法简单等问题。

他强调,农村社区建设要把维护农民权益放在首位。村民同意率必须达到95%以上才能实施,不搞强迫命令“一刀切”,不能增加农民负担。

6月15日至18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调研中再次强调,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决不搞“一刀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规划引领、分类施策、有序推进。不增添农民负担。

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近日到潍坊青州市、临朐县实地调研时指出,农村社区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搬不搬、建不建,群众说了算。他表示,要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好事办好。

6月27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召开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视频会议时指出,要更加注重顺应群众意愿。充分听取农民意见,决不能逼迫农民同意,真正把群众说了算落到实处。对正在实施但群众意见较大的、正在研究准备实施的、以及已经研究尚未实施的,先一律暂停,进行重新甄别。

编辑: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