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让“门前三包”观念深入人心,使城市整洁有序

1 (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成效,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公共卫生环境,近日,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提高辖区商户环境保护意识,引导沿街商铺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落实“门前三包”制度。 

健全组织推动。成立专门的执法大队督查小组,与沿街经营门店和单位重新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印发明白纸广泛宣传。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检查督导门前责任制的落实情况。

积极引导推动。在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督促商户及时清扫自己店门前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引导商户要坚持自觉落实“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规定。此次行动共治理临街商户在门前晾衣架10处;使用锥形筒等杂物私占公共停车位23处;督促清理垃圾堆积13处;产出清理门前小广告130余处。

全民意识推动。每一家店铺都是城市的“脸面”和“名片”,我办将持续督促沿街商户增强文明意识,把“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位,自觉维护好门前的卫生、秩序、绿化,让“门前三包”观念深入人心,使城市更美、更整洁有序。(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