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四项措施积极开展河长巡河行动

1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切实发挥河长作用,切实履行好“河长”责任,加强治水能力建设。6月30日,翠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到西干渠巡查河道,及时发现问题,实现河道水环境的持续改善,并表示保护绿水青山,走绿色发展之路是党中央新时期作出的英明决策,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并从源头抓起。

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贯彻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各社区要持续增强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取得成效。

加强巡河工作。两级河长要切实加强巡河,按照“水面无垃圾漂浮物,水中无阻水障碍物、河道、渠道、沟恤内无违章建筑物,堤岸(岸边)无垃圾堆放物”的“四无”标准,进行巡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

河道集中整治。河道清洁整治要与当前开展的“清四乱”,相结合,统筹推进,各级河长之间要密切配合,做到左右岸、水陆同治。

强化监督检查。根据河长制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河道巡查等相关制度,对河长制工作中组织不力,行动迟缓,效果不明显,参照洛阳市河长制问责机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