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罚!罚!罚!上半年券商罚单数已超2019全年,有你开户的那家券商吗?(附名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强监管,券商已成“高危”行业。2020上半年,证监会及各地证监局对券商违规行为重拳出击。

6月30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挂出多张监管函,剑指万和证券、中邮证券、华宝证券、山西证券、红塔证券、宏信证券6家券商债券业务违规。

据报道,2019年延续了2018年证券公司罚单激增的趋势,全年有超过40家证券公司因存在各种违规行为遭处罚,涉及问题包括股票质押等业务违规、履职不力和内控治理问题等。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根据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2020年上半年,监管机构开出的券商罚单42张,已超2019全年券商罚单数。因违规行为,其中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券商被监管机构多次处罚。

11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