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新桥医院开展“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1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积极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开展“庆七一、献爱心”主题党日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以满腔热血来庆祝党的99周年生日。

1

在献血活动现场,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大雨,但医护人员们仍然冒着大雨,纷纷前往,有序排队,在填写登记表信息、筛查后,依次登上献血车。急诊主任周人杰教授深知血液对于抢救急诊病人的重要性,20多年来,他都一如既往的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高达8000毫升。他说:“血液对于很多病人来说就是生命,作为一个人民军医,我也有着29年的党龄了,献血也是利人利已,现在做一些本职工作之外的事情,作为人民军医在这个时候来献点血,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2

“来,我们俩也献一点!”来自医院肝胆外科的李靖主任刚下门诊,就和退役妻子徐小霞一起来到现场献血,他们两口夫妻俩前一天晚上得知医院将组织献血的事情后,就约好一同前往献血。医院药理基地的徐颖教授带着儿子也来献血。徐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母亲,希望我们母子俩的行动,让更多的病人得到救治,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活动中。”门诊部余江主任每年都会带领科室医护人员前来献血,在今天七一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带领全科人员穿上写有献爱心的红色体恤,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3

“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健康、适龄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短短5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新桥医院各个科室的医护人员积极踊跃的献血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高尚的道德情操。

4

5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医护人员的影响下,过往群众和病人家属也纷纷加入了献血队伍。39岁的胡女士在了解献血流程后,立刻就填写了献血登记表。

6

“我看见这么多的医生护士都在献血,我作为患者家属,觉得自已出一份力量,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就是最好的。”患者家属胡女士称。

7

重庆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七八月份都是献血淡季,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血液量更是不能满足用血需求。新桥医院医护人员的用热血托起患者生命的希望,向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8

新桥医院输血科教授滕本秀:新桥医院作为人民军队的医院,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实际的献血行动,来解决当前广大伤病员用血困难的问题。

9

据了解,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医护人组无偿献血1一2次,此次共有100余名医护人员身体力行,无偿献血总量近3万毫升。(文/夏一仁、李春梅 图/谭又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