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刑拘!男子称能快速出核酸结果,每人收加急费800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2日,北京大兴公安最新通报,6月30日,北京大兴警方接群众举报称,有人以能够快速出核酸检测结果为由收取加急费用。对此,警方迅速开展调查,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汉(男,29岁)抓获。

经审查,郑某汉以非法获利为目的,明知相关检测机构正常情况下能够在24小时内出核酸检测结果,故意编造必须办理收费加急业务才能出检测结果的虚假信息,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诈骗多名事主每人650元至800元不等的加急检测费。目前,郑某汉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那么,为什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有效期限定在7天之内?

在7月1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时限,设定的越短就越安全。但太短,则需要频繁检测,现实中难以操作。

将有效期限定在7天之内,主要是根据新冠病毒的潜伏期规律确定的。新冠肺炎的潜伏期通常在3-7天,这是指90%左右的人在感染病毒后第3至7天内会发病,还有一些人少于3天,有些人多于7天,最长的潜伏期为14天。所以,把14天设定为密切接触者的观察期限。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有效限确定为7天之内,一方面依据新冠肺炎的潜伏期规律,另一方面是考虑实际操作的可行性。

编辑:贾璇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