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瑞幸咖啡内部调查完成!虚增收入21.2亿元,多数董事要求陆正耀辞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7月1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公告称,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公司2019年净收入被夸大约21.2亿元,2019年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

具体来看,被夸大的21.2亿元净收入,包括2019年第二季度2.5亿元、第三季度7亿元、第四季度11.7亿元。被夸大的13.4亿元成本和费用,包括2019年第二季度1.5亿元、第三季度5.2亿元、第四季度6.7亿元。

内部调查过程中,特别委员会及顾问审查了从60多个保管人处收集的55万份文件,采访了60多名证人,并进行了广泛的法务会计和数据分析测试。

特别委员会表示,公司前CEO钱治亚、前COO刘剑参与了伪造交易,两人已被董事会解雇。另外,董事会建议陆正耀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长职务,并将于7月2日召开董事会,正式审议该建议。

瑞幸咖啡表示,关于陆正耀的免职是董事会多数成员的要求,是根据特别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和建议提出的。

瑞幸咖啡还表示,决定解雇在前CEO钱治亚、前COO指示下参与伪造交易的12名员工。还有15名员工将受到其他纪律处分。

编辑: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