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违规担保事项彻底解除,ST加加摘帽在即

6月30日晚间,ST加加发布公告称,公司违规担保事项已彻底解除。此前,加加食品因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担保而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随着违规事项消除,公司有望于短期内摘掉ST帽子。

6月10日、11日,加加食品控股股东卓越投资先后与三湘银行、优选资本签订协议,约定于6月30日前,由卓越投资或指定第三方,向三湘银行、优选资本合计支付不低于2.8亿元首笔清偿款。

最新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如约兑现承诺。

6月30日,优选资本出具《收款确认函》,确认“收到《和解协议》约定的首笔清偿款1.8亿。”根据相关协议,加加食品的相关担保责任已经解除,公司不再对优选资本及其旗下基金负有任何义务与责任。

同日,三湘银行出具《担保责任解除确认函》,确认如约收到首笔清偿款,根据此前达成的相关协议,无条件解除加加食品、盘中餐的所有连带责任担保,加加食品和盘中餐不再对三湘银行负任何义务与责任。

卸下包袱,加加食品轻装上阵再出发。实控人杨振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随着利空出清,公司短期内有望摘掉ST帽子,并刺激业绩迎来强势反弹。

上海证券的研究报告称,下半年,餐饮渠道企稳复苏,餐饮通路动销加快回归正常区间。后疫情时期,家庭做饭等习惯可能延续,预期家庭消费增长仍可保持较快速度,将成为加加食品所在的调味品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赵健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