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暑假该不该带孩子出去旅游?张文宏医生这么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暑假马上要到来,不少家长准备带孩子出游,但是疫情之下,难免心生担忧,这个暑假还能旅游吗?

近日,上海新冠肺炎专家治疗组组长张文宏表示,目前国内不同地区,每天进行的核酸检测量都很大,在这个地区有没有病人,在国家的APP网站或者国务院的APP网站上面都有记载,可以查询。如果这个地区的风险非常低,是绿码,哪怕是国内跨省旅游,张文宏认为也是可以接受的。唯一要担心的是大家在旅途之中要做好防护。

同时他还建议,家长们如果决定要带小朋友出去旅游,就尽量早点打算早点出发,在开学之前最后的两到三周就不要出去了。

6月30日,张文宏在央视新闻连线中表示,第二波疫情一定会来,但必须有第一波的结束,才会出现第二波的高峰。所谓第二波,泛指国际上的第二波,因为国际疫情尚未结束。中国的态度是拒绝第二波疫情,不会允许第二波疫情出现。

编辑:贾璇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