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不信谣,不传谣!学信网针对网传“近期修改学历查询方式”发布声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不信谣,不传谣。7月1日,微信公众号账号主体为“学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信网”)发布有关声明称,早于去年5月,就已经对信息查询安全机制进行了升级,而非近期升级。截至《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发稿前,该声明的阅读量已突破10万加,有网友评论道:“早就改了!都是为了保护个人信息!”

学信网官方微信声明截图

学信网官方微信声明截图

学信网同日还公布了查询本人学籍学历信息方法:1注册学信网账号(凭身份证、姓名、手机号);2访问学信档案;3输入院校名称。如输入不了院校名称,通过人工身份证件审核(工作日9:00-17:00;客服电话010-67410388)也可查询本人学籍学历信息。

什么情况下需要输入院校名称?未进行过学信网实人验证的用户,首次访问学信档案或者长期未访问学信档案时需输入院校名称。之前进行过学信网实人验证的用户(如上传本人身份证相关照片通过客服审核或者通过学信网APP进行过实人验证的用户)不需要输入院校名称。

据悉,学信网是教育部指定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唯一网站以及教育部研究生招生、阳光高考官方网站。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