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男子诈骗前女友14万元后逃之夭夭 乘火车时被惠铁乘警一举抓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从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获悉,一男子以为女朋友弟弟找工作为由,骗取其女朋友14万元后,神秘失踪,在潜逃期间被惠铁乘警一举抓获。

2020年6月29日22时23分,广州东开往厦门的K297次列车运行在东莞东至惠州区间时,正在开展列车巡视的乘警钟兴华,接到支队值班室电话通报,网逃人员谭某鹏乘坐该次列车欲前往厦门。经过查找,发现该男子并未坐在本人硬座铺位上。乘警钟兴华又扩大范围,组织车班逐个车厢、逐个座位进行地毯式排查,最终在4号车厢5组下铺将网逃谭某抓获。

1

2017年上半年,谭某在广东肇庆工作,偶然认识女子小雯,随即展开一系列追求,并成功与之交往,确认了恋爱关系。就当谭某得知小雯弟弟小凯一直未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一切都改变了。谭某开始很热心的帮助小凯找工作,并谎称可以为小凯找个“体面”事业单位的好工作。并以此为借口向小雯分三次要了共计14万元人民币。但一直未见起色,小雯问起谭某总是推脱说正在办理,需要一点时间。时间越拖越长,弟弟工作却杳无音信,小雯开始有些疑心。担心暴露的谭某,在2018年初向小雯正式提出分手,而后不见踪影。一直蒙在鼓里的小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被男友骗了。小雯这才醒悟过来,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6月29日23时许,K297次列车到达河源站后,乘警钟兴华将犯罪嫌疑人谭某移交河源站派出所,等待谭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黄斌 廖音 熊瑶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