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落实党建引领,推动工作开展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前夕,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洛宁县底张乡革命老区纪念馆,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探寻红色足迹”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烈士的事迹讲解、观看了李翔梧同志纪录片、依次参观了纪念馆、陈列馆,并在鲜红的党旗前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榜样,发扬忠于党、忠于人民、不惧艰险、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为党的伟大建设事业努力奋斗。

今年以来,该局党委始终把抓好党员理论学习与开展好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作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手段,注重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始终,取得了较好效果。

2

一是营造浓厚党建氛围。该局党委以党建为抓手,聚焦主业主线,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打造“崇礼爱税跟党走”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创造力。将党建引领融入到机关文化建设和日常业务工作中来,使组织结构更加优化、组织生活更加规范、组织活力不断提升。

二是展示良好税务形象。认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宣传、清洁家园、义务助交通、扶贫帮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动区局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普遍化,真正融入地方、融入社会、融入社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税务形象。

3

三是党员带头主动作为。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抗击疫情、服务企业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战场”,以支部为单位成立十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积极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税务部门本职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赢得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一致好评。(郭振华 郭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