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高质量推进“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于跃)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拓展中央巡视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开展了“质量达标 和格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发展趋势和“智慧社区”建设等机制创新,紧密结合公司基层网格化运营实践,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党委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压舱石”、“助推器”和“播种机”,坚持“三有三同三力”,确保2020年底全面达成“和格行动”各项目标。

一、公司有方向,上下同行,聚焦网格提升思想引领力

上下同欲者胜,思想统一是高质量推进“和格行动”的前提,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党委坚持“三上三下”摸清基层实际情况,洞察员工基本需求,对症下药确保上下贯通,认识一致。

一是做实调研,研究部署到位。“一上一下”,公司“和格行动”办公室深入基层分局开展调研,收集需求,初步形成了第一稿工作方案;“二上二下”,征求基层分局及对应区县公司意见,修改形成了第二稿工作方案;“三上三下”,针对第二稿工作方案收集各市(州)分公司意见,形成第三稿工作方案并报公司领导小组决议。通过“三上三下”确保工作方案符合基层各单位及网格实际。

二是做深学习,培训宣贯到位。公司先后三次通过党委会对“和格行动”进行学习和研究,组织各单位党委书记进行集体学习研讨,确保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和格行动”对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达成了“优势转化到一线 党业融合在网格”的思想共识。

三是强化领导,职责划分到位。公司党委成立了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分管领导为主任的项目办公室,分别成立了组织覆盖组、评价激励组、赋权赋能组和倒三角支撑组,通过加强领导、充分协同、落实责任、防范风险共同推动“和格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组织有力量,上下同心,聚焦网格提升组织执行力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党委、党支部和网格的结对共建,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着力“三个作用显性化”发挥。

一是公司党委“解剖麻雀”进网格。公司坚持每周组织各责任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了解具体工作推进进度和存在问题。同时为了解基层具体开展情况,公司党委选择了绵阳分公司作为“和格行动”的麻雀解剖点,下到网格一线了解和督导“和格行动”,确保“和格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基层党委“季度轮动”到网格。各基层党委积极开展网格帮扶工作,以雅安分公司党委为例,公司党委委员按照“季度轮动”工作安排,党支部层级做实“触角式”延伸,将帮扶工作细化到分局网格,致力打通基层执行落实“最后一公里”。党委班子深度调研,按季前往联系党支部,对接2个落后网格开展不少于3天专项帮扶,整合资源提供精准服务和指导支撑,推动问题解决。

三是支部委员“一线蹲点”驻网格。公司广大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带头表率作用,基层党支部按照网格化运营工作部署,对照支部支委分管工作安排,支委作为片区网格的“党团指导员”,每周4天在不同网格蹲点指导,协同推进业务拓展、客情维系与渠道管理等,抓好各自领域内信息收集了解,在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时把发现的问题摆到台面上,集中力量解决网格关切与诉求。

三、员工有希望,上下同欲,聚焦网络提升发展推动力

明确网格责权利,促使广大网格员工在生产实践中做到知信行合一,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党委积极让基层一线的员工及时呼唤炮火,释放他们的干事创业的激情。

一是激发创新聚“合力”。各基层党委亲自把关网格长选拔,建立以收入、份额为导向的网格化激励体系,创新开展分局与装维双选结对,确保选好人,选准人。各单位分别召开网格誓师大会,为结对的党员指导员和分局长授战旗,发放战书和行军包,激发网格员工内生动力。

二是双向承诺聚“活力”。各基层党委为抓实主题实践活动,推行双向承诺制,分局长与公司签订承包目标责任书,党委成员现场动员分批次与装维现场签订结对责任书,建立清单确定入格管理细则和考核规则,制定随销标准和酬金兑换流程。

三是赋能行动聚“动力”。在全省基层网格中,强化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网格党员进行知识赋能,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川移党建、E学院等平台加强学习,同时建设标准化的“网格园地”,开展“网格讲堂”,以案例化授课提升网格学习教育效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用理论知识指导生产实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