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打好三张牌”,全面推进油烟治理

1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加强对餐饮业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规范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坚持日常巡查和集中治理相结合,严格落实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监管工作。

打好宣传牌,信息传达到位。通过宣传栏、宣传页、通知单等宣传相关政策规定,向经营商户下发通知,引导经营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动员辖区居民、志愿者参与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宣传,提高居民对油烟污染的认知度,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页2000余张,张贴宣传条幅、标语70余条,电子屏滚动播放标语140余条,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见效。

打好配合牌,问题解决彻底。在辖区全面开展油烟烧烤大整治活动。一方面严格对辖区内的餐饮门店清洁能源灶使用和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现状进行全面摸底,建立治理台账;另一方面组织突击检查,一旦发现油烟排放不达标或户外烧烤行为,立即下达行政告知书,明确整改时限。截至目前,共进行全面及突击排查40余次,发现问题3起,整改效果良好。

打好监管牌,确保治理长效。成立油烟净化监督管理小组,监管督促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经营者按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证正常使用,以此保障油烟治理工作长效化、常态化、规范化。(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