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呼和浩特迎来两位新副市长,其中一位是“70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24日,呼和浩特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刘程民为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浩雷为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

另外,会议决定:免去刘文玉的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黄继刚的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职务。

呼和浩特市政府网站显示,刘程民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协助市长负责市人民政府日常工作、综合经济、审计、国资、能源、行政审批、政务公开、应急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协调推进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及地铁、机场、铁路建设等方面工作。

liu_副本

(刘程民  图源:呼和浩特市政府网站)

公开简历显示,刘程民,1968年12月出生,曾长期在内蒙古包头市工作,曾任包头市昆都仑区委办公室秘书、昆都仑区政府科技副区长、包头市政府副秘书长、包头市九原区委书记等职位。2018年3月,刘程民离开包头,出任乌兰察布市委常委、集宁区委书记。今年5月,刘程民上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

另一位上任副市长的王浩雷是一位“70后”,任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负责协助市长负责数字经济、非公经济、民间资本投资、外事、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建设、京呼对口协作等方面工作。

e_副本

(王浩雷  图源:呼和浩特市政府网站)

公开简历显示,王浩雷,1977年8月出生,自2005年7月至2014年9月在北京大学任职,曾任北京大学团委干部、团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等职。2015年2月,他离开北大,前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改革与发展司任职。2019年3月起,王浩雷任中国建设报社党委委员、总编辑,直至此次履新。

另外,公开资料显示,此番离任呼和浩特副市长的刘文玉,于今年6月起出任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编辑: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